苦逼的学生党(高一周中失踪版)

我还足够年轻,有足够多的精力和足够少的经历让我为别人的命运感伤

佛也好道也好,就像up说的,他是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,你不必执着于他信不信佛,信不信道。大部分人活着都需要信仰。 他信佛,他做了好事,不必我佛慈悲,也不必贬斥我佛慈悲。 因为我佛慈悲,他信他的佛,所以他慈悲。他的佛是他的佛,不是我们的佛,不是所有人的佛。 总而言之,拜佛也好,拜道也好,拜牛鬼蛇神也好,拜保家仙,拜堂口也好,总归不过是自己的欲望和信仰。但是寂然法师拜的是信仰,不是私欲,所以才让他伟大。他的信仰可以是佛,可以是党,可以是大义,或者更崇高的东西 。 不去“我佛慈悲”是因为大部分的我佛慈悲是一滩污浊的欲望,不去贬斥“我佛慈悲”是因为真的存在“我佛慈悲”。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的


评论